聽說

今天一整天都在聽人家說~

早上起床聽超哥說,很多很多......後來我們組的要做檯燈,算是喜憂參半吧!喜的是這東西變化大而且讓人做working sample的動力(送禮自用兩相宜XD),憂的是檯燈算是被做爛了吧~東西多到爆炸......要表現好又不相衝很不容易,像超哥這樣博學多聞搞不好自己做的像到別人的還被說是XXX那邊看到的對不對~囧

話說之前網路在戰九把刀抄襲,也是鬧的沸沸洋洋,兩方人馬殺聲震天~不過我兩篇都還沒看過......也許某天因緣到了就會去看了~目前是還沒有那個耐心啦!

下午聽法蘭瓷,接著聽學長講工作~然後晚上去聽科幻創意

法蘭瓷很不錯~公司很不錯

或是說陳立恒也是個厲害的咖~經營的名聲金錢都有了,值得效法

不過人家琉園都上櫃了,法蘭瓷想必是比較想走不一樣的路,但是我對這兩個產品內容都比較沒興趣就是啦~不知道法蘭瓷不限定家飾類別及材料是不是想拓展產品線 XDD,老闆還年輕想再衝一發?

算用心辦啦!還願意花費精力到各學校宣傳送東西~

工程學長講了大學時代到現在的種種~種種...

學長的工作內容相當神妙了~大概就是接近魏老等級的......通包

不過不用負責包裝就是啦!XD,講也蠻幽默的,雖然常常冷場但是還蠻好笑的,同學發問也很熱烈~

學長對軟體分類我倒是相當認同~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分的,信恩之前也是這樣說,不過都還要再加油就是......

昨天看到人家學校的菸酒生做個窗戶:這是強調節能設計的環保建材,內容很工程,有流體力學、熱平衡、氣壓差等等需要工程概念的細節需要探討。帥耶!這不是一個普物或微積分就可以應付的,我想台灣業界90%+都沒做這麼細吧!

DM真是屌一邊進行衝突的設計一邊領導學生如何將使用者的生活型態帶入產品設計,然後除了讓你實作還讓你進行學術上的討論因此光是設計出東西的這個過程就得交一篇報告讓老師評鑑你設計的過程 然後 還要在檢討自己設計過程上學術的研究有什麼相互映證的地方使學生有機會拿學術的東西來考校自己所學 因此 又要在為了這件事情寫一篇小論文 essay......

小論文~五千字吧

反正就是一整個不同Level的做法,看的我心虛爆了

我想要我們為了做一個有關熱的東西去學一下熱力應該會出人命,歐~當然小鬍子也許很OK,難怪魏老會不喜歡做有熱交換的產品,超哥不喜歡做線結構物~因為那些實在是有夠變態的...

當然就是要會做變態的事才能表現與眾不同之處,那我這學期工程學習目標就來複習普物好了 XDDD

工程選曾老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行掌握學習內容,真可惜我不是那種很有自制力的人~也不是很有智慧去選擇學習內容......不然我想要學啥就自己讀然後問曾老有誰熟這方面可以去問這樣一定會很有效用的,但是我可能(一定)讀著讀著桌面遊戲連結就點開...然後一切都完了XD

要好好想想怎樣用曾老那個恐怖的人脈系統

-----------------------------------------

 

自從前幾天看到CMU相當變態的photo pop up後一直驚魂未定

太厲害了~

 

然後,今天看到RWTH Aachen University Graphics Lab做的Character Animation from 2D Pictures & 3D Motion Data~太驚人了!

 

期待未來的發展~

------------------

晚上在奇美咖啡館聽中央教授說科幻創意,那個教授很厲害阿~講的就是中肯,後來提問就踴躍爆,大家都振筆寫問題~呵,其實我是第一次聽聽障者的演,還要跟聽眾互動咧~雖然後來的提問離題離的有點多,蝦咪亙古不便的傳統價值blablabla~不過我喜歡他說如果就科學史來說很多奇幻其實也都是以前的科學在加以變化的,雖然他對於現代的一些命理不以為然,沒辦法~誰叫他們這麼誇張咧,號洨過頭了。大概剛看完姑獲鳥的關係對於他說「相信」的部份還蠻有心得的,應該說對於桶中之腦的說法有不一樣的體會,其實重點並不是在說腦在哪邊,而是他所相信的真實是如何?Neo可以突破就是因為他意識到不同的層次了~

台下有位大哥問了駭客的bug~為何在Matrix中人死後他的本體也會死?還有Neo後來為何可以在實體世界中用超能力?

呵~這題我會!雖然跟那個教授的回答不太一樣但是我想都解釋的過去,因為他們相信自己死了,就像現在說有人對你太陽穴轟一槍你覺得你還會活嗎?這就是Matrix中人們的感受,當腦都相信自己已經死時你就是死了~不過這樣說植物人好像說不太過去,那就在加上說其實那個連到後腦杓的線路具有功率輸出,系統設定就是在Matrix中game over就放大電流讓人爆頭,這樣就跟攻殼一樣了~好順阿!XD

第二題~教授是說不用太拘泥電影效果啦,我是覺得~也許應該要繼續應用同一個概念,就是我們無法證明「真實」,所以說不定劇中Neo一行人認定的「真實世界」也還是個「虛擬世界」,哈~其實就是阿,是好萊塢製作的虛擬世界,他們都以為自己是很實際的「存在」其實不是~

就像我們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不是「真實」

喔~我啥時墜入唯心派啦?XD

不過我是很希望有那些超能力啦~

---

我竟會為這種小事高興....我想是病的不輕阿

留言

匿名說…
話說我這裡有九把刀跟那個學生那個沸沸揚揚的那兩篇,明天給你看!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小裁縫之路序章:量身

Augmented Reality

作業順便PO~~宋家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