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獲鳥之夏

今天早上參加選課online最終攻城戰~

想說撈個通識湊滿下午的課~結果......

8:59''59

點下登入~waiting for course.ncku.xxxx........

靠腰~有問題!

果不其然~過了五秒才進去(傷當不妙)

神速輸入A9 Tab 511......

 

 

 

對不起,本課程人數已額滿…

 

唉~還是敗了

落寞的背起背包朝成功校區行去......

今天上課普普~老師很喜歡重複字句,感覺想是撞球在瞄準時不斷的試竿,然後隔壁很囂張~睡覺還給我打鼾......

基本上就講一些CPI的觀念跟MIPS的缺陷,目前還不痛不癢~之後就不知道了......

-------------------------------

今天開會很少人~我是不會不高興啦,因為我最懂不來的心理 XD

豁出去了~辦怎樣就怎樣吧,反正擺爛我很在行,視批評於無物~

最大的目標就是協助有心人士做事,希望有~

下午工程報告就照圖說一說啦~原本很想講一些物理學的,不過念到時間就算了,不知為何就是很不想「上」工程,如果是一些教科書上有的東西那不如就自己唸吧,不過也許我已經忘了唸書的感覺了…光是看一些countersteering的「文章」就覺得硬梆梆,要是整本的應力分析、熱學~爆

不過謝小咩那本好像還蠻不錯的,等他研究完再借來試閱試閱,也許該好好複習一下之前上的課了。

工程結束迫不及待的衝圖書館,我期待已久的姑獲鳥~

---------------------

當讀完闔上書時心中真是澎湃不已阿!

應該要先說我真是幸運可以在現在看到這本,這麼好看的書卻不會相見恨晚,因為現在剛好它再版了,剛好圖書館有~

又剛好我有看過一些腦部(神經科學)的書,重要觀念算有,我上過呂宗信的生物課,讀過大一普物對量子力學幾個重要的基本概念有,資科科學相關理論接觸過,然後一些哲學書看過~喔!還有看過兩本的陰陽師

還有ayakashi跟mononoke,然後看過一票克利絲蒂跟福爾摩斯偵探小說~

只能說從來一本書讓我運用這麼多東西來思考他的內容,好在中文能力跟相關的東西有~還算可以理解他的意圖,然後比對思考自己的思路,這樣的說法如何如何,放在另一方面來說怎樣,總之讀完後算是有更廣一些的個人世界觀,也應該說剛好跟我的價值觀重疊性算高吧!

不過那個記憶之左眼我第一次看就不很習慣~算了,就小說嘛~總是要有一些劇情設定才好看,何況只是假設性的,又不是在看課本~後來證實這個設定很好!非常好~

不過其實前段最重要的概念大概就是像Brain in a vat跟記憶相關理論吧,該如何定義真實?還有軟體存不存在之類的問題

很多宗教與科學交會的巧合之處令人迷惑阿~

不過最可惜的就是我沒啥日本神怪背景知識,然後不懂日文~不然當中很多梗都不用再透過註釋可以在第一時間接受到~

當然一定還有更多話沒有真正體會到,只能說作者的背景知識驚人阿~

京極堂一開始對關口「開示」那段真是重點~不但是先打破(應該說是建立)這個故事的重要世界觀更是之後的解謎重點,根據經驗書中各事件一定有相關性在,而各個不可思議之間要用一個合乎「邏輯」之解釋,看的過程實在是太刺激了~一路到底不是過癮可以形容的

雖然類似的偵探很多都是像京極堂那樣給人屌屌的~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然後一定愛賣關子,但是京極堂更讓人重視的是他變態強的思考深度(不過應該是有作者給他開外掛),最後的解謎根本就像是看攻略作弊的,太神奇了~

人物設定很好~決不落於俗套,然後各個描述也都很完整,然後結尾算是重口味的吧!XD

不過我接受度很高的~對於道德倫理方面,這類非自然科學的東西要觀念大突破比較快

總歸一句~這書的美妙之處太多了,後來有看到他的電影~但是聽說一整個虛......

不能怪吧~真的不好拍,要達到像閱讀這種層次

書的排版很特別~

上下雙欄式的,但在閱讀上卻十分順暢無誤~哎呀呀~好久沒有這麼享受閱讀了樂趣了,以前看小說都會廢寢忘食的,上課都還會偷看~回家光明正大的壓在參考書上看XD

~為啥魍魎之匣不擺每月一書區,這樣永遠排不到阿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小裁縫之路序章:量身

Augmented Reality

作業順便PO~~宋家王朝